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環島已順利完成!接下來將會慢慢分享!

8/26完成環島行程,休息了好幾天,現在重新上線。

成功以騎鐵馬的方式拜訪了全台灣的台鐵現役客運車站,過程堪稱順利。待我整理之後,就會陸續貼出這次的經歷。也請大家撥冗閱讀,並且不吝指教。

●●●●●●●●●●

感謝大家提供意見!

抱歉網站又要暫停更新了,我8/9出發,預計8/26完成環島行程。花費這麼多時間,可見是一個相當大規模的計畫。在此先不多說,等我平安回來再跟各位細細分享。祝大家暑假快樂!

●●●●●●●●●●

大家看到目前各個車站的網頁,會不會覺得有些站「咦?現在好像已經不是這個樣子了?」

今年環島補拍的日期已經接近了,但列入計畫要去的車站還並不多。請各位網友如果看到這一篇,提供一下您已經確定有變化的車站(不管是站房內外景象、月台、路軌狀態),讓我能夠儘量把握記錄車站的機會,將它們安排進去。

請在下方留言即可!我一定儘量走訪每一個值得重新記錄的車站!感激不盡!

24 則留言:

  1. 我現在想到的就是:
    瑞源(那個天橋說不定已經拆除)、瑞和(新月台已經啟用,看一下舊的是否會拆掉)、玉里(站前景觀完全不同)、瑞穗(車站改建應該很有進度了)、光復(車站已經改建完成)、萬榮(車站名稱改在旁邊的大柱子上)、鳳林(只有一點點不一樣)、花蓮(站前施工不知是否完成),而且台東線甚至南迴線都有刷卡機了,說真的我很想看看枋山、內獅、...、等秘境車站出入口有刷卡機的樣子呢!以上是個人建議您補拍的車站,抱歉了,都是在台東線上,主要是請您回老家看一看,辛苦啦!^_^

    回覆刪除
  2. 南港車站一定要去 升格後一定有變化

    回覆刪除
  3. 阿里山林鐵交力坪,奮起湖站的站房內部

    回覆刪除
  4. 楊梅跟後龍車站旁都有變化,多了類似休憩區的地方,楊梅車站位於站前地下道上方,後龍車站則是前面的停車場已經變成休憩區了,而且地上還立有後龍車站的招牌唷~

    回覆刪除
  5. 楊梅跟後龍車站旁多了休憩區,尤其是後龍車站,地上立有後龍車站四個字~

    回覆刪除
  6. 台東線部分車站 枋寮車站有變化

    回覆刪除
  7. 台中至豐原火車將高架化 預計9月啟用

    回覆刪除
  8. 宜蘭、羅東、花蓮、台東加裝電子驗票閘門。

    回覆刪除
  9. 花蓮-枋寮 多卡通啟用

    回覆刪除
  10. 通霄 枋寮 外觀都有拉皮

    回覆刪除
  11. 花蓮火車站
    月台、前站站房、前站周圍......基本上就這三項
    前站目前正在遭受到毀滅式的改建(所以要有心理準備),
    反而是後站依舊完好如初-_-

    回覆刪除
  12. 如果方便的話也可以在這次造訪中順便紀錄車站所提供的額外設備(如ATM、置物櫃等),或是前往聯外交通運具的方式。
    我想這是官方網站所沒提供,但卻對旅客行前準備有幫助的資訊。(有時候甚至想知道哪一車離到達站的出口最近,不過這好像太細了,不要理我好了XD)
    很感謝鐵貓能提供這麼豐富的資料,造福許多未曾探訪每個車站的鐵道迷。

    另外台南前站ATM已裁撤,站長說到期不續約的理由是準備要進行古蹟修復工程了。雖然目前還沒有動靜,不過還是期待看到台南站(尤其二樓)再現風華的那一天。

    回覆刪除
  13. 善化第二月台已經蓋7.8成囉

    回覆刪除
  14. 志學站第一股拆除 雨棚也拆除了
    正在挖月台地下道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也是東華學生嗎,我是校友,非常在意工程進度,想要完工後找個時間來花蓮,必定回志學看看。
      如您願意,是否能給我幾張照片或是提供一些照片來源呢?

      刪除
    2. 我畢業囉
      去年鐵道社擺攤你還有來留資料我記得XDDDDDD

      刪除
  15. 石龜車站月台上的站牌已經換新囉!是有綠色的前後站距離里程數的那種

    回覆刪除
  16. 談文的天橋成了心鎖橋,且有海線每個車站的壁畫。

    回覆刪除
  17. 成功站外觀有變唷

    回覆刪除
  18. 同意Player Train的建議

    想去澳花瀑布
    卻不確定最近的火車站有沒有機車出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去過。最近的車站為漢本與和平,兩個都沒有租機車的地方。

      刪除
  19. 北埔車站
    為什麼沒有第一月台乘客要到第二月台?
    第一月台是貨運往花蓮港?

    回覆刪除
  20. 餓很久了,鐵貓大怎麼還沒回來?

    回覆刪除
  21. 您用"騎鐵馬"方式環島而也拜訪了主線和支線的現役車站?!!哇...敬佩萬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