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本年度的台鐵補拍計畫

貼完全部台鐵車站之後,部落格的更新速度也慢了下來,自己覺得很羞愧。幸好今年度的補拍行程已經決定,預計十月底會再環島一圈,主要的目標有:
1. 竹北車站的跨站式站房
2. 千甲車站新莊車站正名後的現況
3. 苗栗車站的跨站式站房(即將啟用?)
4. 沙鹿車站的跨站式站房(即將啟用?)
5. 員林車站附近的高架化施工
6. 台中車站台南車站的後站
7. 遲遲不開業的仁德車站狀況
8. 左營車站的跨站式站房
9. 高雄車站附近的地下化施工
10. 屏東車站的改建施工
11. 屏東線高架化後的歸來車站麟洛車站西勢車站竹田車站潮州車站
12. 台東車站的改建施工
13. 台東線山里車站鹿野車站關山車站三民車站富源車站豐田車站壽豐車站的改建施工狀況,並觀察其餘各站的動工跡象
14. 花蓮車站的改建施工及後站
15. 新城車站的改建施工
16. 宜蘭車站的後站
17. 瑞芳車站的改建施工

另外北部區間有些車站還在施工,也會利用其他時間去看看。跑完行程後,希望11月就可以開始更新資料,屆時也歡迎大家再來看看各站的變化。

4 則留言:

  1. 期待您的更新,我覺得若您遇到文章空窗期時,也可以考慮寫些火車及鐵路的相關知識,前幾天搭莒光號我有注意到車頭的編號,例如E2XX,上網查到是車頭的型號,但後面數字不盡相同,不知有何涵義?還有我印象以前也有發現車站前方的高壓電桿都有標示數字,我在想這是不是距離月台的距離?給駕駛做參考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道領域的知識博大精深,我知道的其實還很淺…只是喜歡研究有興趣的部份。

      機車頭的數字是編號,例如E210就是E200型第10輛,共有40輛,所以編號從E201到E240。
      說真的,以上這些也是WIKI看來的,我對台鐵車輛實在沒有特別去研究。
      聽說有些專業鐵道迷,是可以追到每一輛存在的同型車輛,並且統統拍到,非常厲害。

      至於電桿上的數字,我真的沒注意到,這次可以順便好好觀察一番。

      刪除
  2. 回覆
    1. 嗯,計畫是等待花東電氣化上路後(預計六月,希望別再黃牛了),把重點放在台東線,每一站都再跑一次,因為很多車站都拉皮整修得差不多了。至於西線,眾多施工路段(桃園、台中、員林、台南、高雄、屏東)的進度值得觀察。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