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海山車站

海山車站 (2012/08/25),請注意這裡絕對不是旺昱車站。
位置:桃園縣蘆竹鄉
構造:無人化平面月台站
站體:無

月台:1(岸式x1)
註解:微型鄉村簡易通勤站


海山車站站牌
海山車站位於海山路和油管路二段交叉口,完全就在「旺昱」公司的旁邊,感覺上這一站應該叫旺昱車站更貼切。附近已經沒什麼住家了,只有零星一些工廠分佈。這裡離機場很近,直線距離大概只有2公里,難怪當初有規劃林口線鐵路直接改建為機場線,這樣確實可以省下非常多預算。不過台灣政府向來不把錢當錢,重點是大家有沒有得撈,所以還是全部砍掉重練最讚,直接新建一條機場捷運,砸個一千億,這樣從上到下可以賺最多。

海山車站月台,有臨時演員模擬候車情景。
海山車站北端往林口方向
海山車站南端之海山路平交道
北上海湖車站 南下長興車站

6 則留言:

  1. 哇....這樣看來真的很可惜>< 唉 這樣子就有機場支線的鐵路了可以直達桃園市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林口線真的沒必要廢除,就算建了機場捷運,它還是可以作為機場與桃園市區間的聯絡路線,直接捷運化也行。可是,就像上面所說,我們大有為政府還是喜歡全部砍掉重練,在差不多重疊的位置,又規劃了桃園捷運綠線,哇,天價的建築費用不說,沿線的地皮又要被炒上天了。而林口線,這麼優越的位置,居然要變成道路。

      刪除
    2. 無論是想要將林口線發展為機場快線或是基隆通勤捷運化,台鐵台北段的四線化是必須的同時卻又是最無解的,真的相當可惜。其實林口線大可與機捷聯結達成台灣直通運轉首例,可是在政府無心規劃下台鐵在基隆-台北-桃園段的捷運化舉步維艱。然而最鳥的是主事者居然在地下化這種鳥東西上糾結,難道地下化是台鐵永續發展的關鍵嗎?借鑑台北經驗的話正好相反吧。現在又恰逢政府打算大興軌道建設,理應滿懷期待,可是通篇都是一堆無聊透頂的計畫。不管有多少前車之鑑,中央仍為地方首長的無釐頭支票買單,桃園段地下化就是一例,更別提那些各種白痴的延伸案了,根本在浪費台灣人的錢時間,對此我深惡痛絕。

      刪除
  2. ㄟ......候車時請不要超越警戒線哦!!
    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